close
婚禮上的一句承諾,讓兩個相愛的人一生執著。
一份愛的信物,在手心與手心間傳遞著愛的溫度,這份信物要亙古不變,恒久不褪色,而唯有珍貴金屬才能完成這項使命。不要大顆鑽石的閃耀、不必多麼個性的設計,只要這對簡單的指環具有“約定你我,相守一生”的承諾便可以了。



關於婚戒不可不知的5件事


婚戒從哪裏來?


婚戒最早被稱為“夫妻戒”,古羅馬男子最初送戒指給未來太太作求婚之用。這類戒指 是用鐵制的,在戒指上的圖案是一男一女的右手相互緊握,後來,他們用黃金和中低檔寶石,鑄成或雕成浮雕,後來有些戒指上的圖案是相互扭在一起的鋼纜,編織 成辮狀或者打同心結,這都象徵著婚姻的牢固。


根據一些民俗學家的研究,古代的婚戒,是從腳踝和手臂上的圓環演變而成。戴了指環,就表示佩戴者已屬于某部落的一個男人所有,禁戒其他異性介入或橫刀奪愛。


婚戒選什麼材質最好?


這個問題沒有固定的答案。如果你是一個實惠派,覺得婚戒只是婚姻的象徵,並不一定 需要承載太多的意義時,你可以選擇K白金婚戒,實惠的價格、多樣的款式都是它的優勢;如果你注重品質與精神層面的享受,那麼非鉑金婚戒莫屬,它的純凈、稀 有、堅韌耐久永不褪色的特質讓鉑金承載了深刻的含義。


如今的婚戒為何以白色居多?


這源于西方文化。在西方,特別是歐美,白色是結婚時的主色彩,表示愛情的純潔與堅貞,也有人說是上帝最喜歡的顏色。從2005年開始,婚戒的白色風潮就大張旗鼓地風靡,時至今日,無論從材質還是款式上,新人們都有更多選擇。


同是白色金屬,K白金與鉑金區別在哪裏?


K白金是75%黃金+25%銀錫合金,當它剛剛煉制好時呈現的是黃白色,並非我們 所見到的銀白色。我們肉眼所見的白其實是戒指表面鍍上的一層鉑金或其他白色金屬,而鉑金飾品呈現的白色則為金屬本身的色彩。這也是為什麼K白金飾品佩戴時 間久了會掉色,而鉑金飾品則不會的原因。


什麼款式的婚戒賣得最好?


婚戒的款式應以持久耐看、可配襯日常衣著為主,簡單典雅的設計是最佳選擇。男款、女款如果是鑲鑽婚戒,則鑽石主要為8~10分的小巧圓石,而線條及款式皆較為中性的梯方石及公主方石也成為成雙成對設計的新焦點。




主流 亦是精彩


白色金屬是婚戒的主流,選擇它一定不會出錯。婚戒是另一種表達愛情承諾的方式。至于鉑金和K白金的挑選,還需要用自己的標準來衡量,到底是要品質還是要實惠,你說了算!


提示


金屬一般具有硬度大耐磨性好的特點,鉑金戒指硬度比黃金飾品相對高些,鉑金表面的刮擦不過是金屬的移位,不會對重量造成任何損失。




復古 別有新意


不要以為只有思想保守老套的人才會選擇“金鎦子”,在這個求新求變主張個性的年代,不一樣才是最好的。就像當年菲鵬蜜月歸來之時,無名指上便套上了奪目耀眼的金色婚戒。在今年準備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們,不妨嘗試準備一款流線形的金色婚戒作為交換的承諾。


提示


今年黃金價格直線攀升,所以選購一款純金飾品也可以保值。只是千足金硬度很低,佩 戴不當很容易變形,所以需要多加注意。如果想要有更多款式的選擇,也可以考慮14K金戒指作為婚戒,這在今年也是相當流行,國外很多地方都會選擇14K金 鑲嵌戒指作為婚戒,由于它的硬度適中,群鑲以及無邊鑲的工藝都能夠得到最優的體現。




小金屬大事情——關于鉑金二三事


鉑金是婚戒中的主要金屬之一,以往只知道鉑金是稀有金屬,但它從哪裏來、有多少年的歷史、到底從何時開始風靡卻無人知曉,其實在這塊寶藏中有很多值得探尋的有趣故事。


1.鉑金比恐龍出現還早


早在20億年以前,遠在恐龍時代之前,當時地球上的生命只有簡單的細菌,一顆巨大的隕石撞擊了地球的北美洲部分,隕石中就蘊含了豐富的鉑金。


2.鉑金首飾源于卡地亞


《色·戒》的熱播,讓世人更加篤定卡地亞以“大鑽石”而聞名,誰能想到第一位將鉑金制造成首飾的竟是卡地亞家族中炙手可熱的珠寶大師路易·卡地亞,他將鉑金運用于他的“花環形”飾品上,是他讓這一金屬隱藏的內涵得以發掘外露。


3.1912年戴鉑金哀悼泰坦尼克號


Jack and Rose的淒美愛情故事世人皆知,泰坦尼克號撞冰山的慘痛事實更是讓當時的紐約人傷感,上層社會為了紀念這次災難,競相佩戴起黑白色的“哀悼飾品”,而鉑金成為白色金屬的流行。


4.名人皇室青睞鉑金


1936年,溫莎公爵與辛普森夫人結婚時,互相交換了卡地亞出品的鉑金結婚戒指; 1967年貓王艾爾維斯與他的愛人普裏希拉秘密舉行了婚禮,而婚戒同樣為鉑金戒指。時至今日,我們同樣以鉑金婚戒作為新婚時互換的信物,看來無論是皇室還 是貧民、明星還是普通人都希望愛情能夠更長久


希望這篇結婚資訊帶給所有新人對婚戒新認知-引領時尚婚紗品牌帝芬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芬妮精品婚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